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注释  

2016-10-10 18:01:26|  分类: 银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复@提潜: 第三步,剔除非常收入超过净利润10%的个股(按市盈率从高到低开始),剔除低市净率板块中市净率高于低市盈率板块前三位的个股。”
后面的这句:剔除低市净率板块中市净率高于低市盈率板块前三位的个股。
嗯,是我的表述不清,完整的表述是“剔除低市净率板块中市净率高于低市盈率板块中低市净率前三位的个股。”呵呵,不敢似乎还是有点乱。比如说低市盈率板块中,低市净率前三位的市净率分别是0.85倍,0.88倍,0.90倍,那么低市净率板块中高于0.90倍的应该删除。

第四条,删除同行业的时候是不是优先删掉高市盈率的?这是肯定的。优先删除高市盈率的,假如市盈率不分上下,那么结合市净率采用综合排序来决定删除哪个。

第五条:第五步,剔除低市净率板块超过9家的个股,剔除低市净率板块中市净率高于低市盈率板块中最低市净率的个股。这个是不是跟第三条基本是一个意思?只不过是所选股票超过了30家,再次执行第三条的选股标准?
————————
是的,就是如此,由于通常会超过30家标的,所以就需要再次执行第三条选股标准。
再说了,就算是不超过30家标的,在低市净率板块中存在着其市净率高于低市盈率板块中的低市净率标的是不应该的。//@提潜:回复@东博老股民:先生,您的选股标准“第三步,剔除非常收入超过净利润10%的个股(按市盈率从高到低开始),剔除低市净率板块中市净率高于低市盈率板块前三位的个股。”
非经常性损益可以从报表上获得,可以理解,后面的这句:剔除低市净率板块中市净率高于低市盈率板块前三位的个股,反复看了好几遍,实在是没看懂!是不是市净率(例如4倍)高于市盈率(例如3.5倍)的前三位删掉?
第四条,删除同行业的时候是不是优先删掉高市盈率的?
第五条:第五步,剔除低市净率板块超过9家的个股,剔除低市净率板块中市净率高于低市盈率板块中最低市净率的个股。这个是不是跟第三条基本是一个意思?只不过是所选股票超过了30家,再次执行第三条的选股标准?@东博老股民


回复@提潜: 啊!“比如说低市盈率板块中,低市净率前三位的市净率分别是0.85倍,0.88倍,0.90倍,那么低市净率板块中高于0.90倍的应该删除。”这句话似乎并没有绕啊。

我加一个字,你看是否能明白了?比如说低市盈率板块中,最低市净率前三位的市净率分别是0.85倍,0.88倍,0.90倍,那么低市净率板块中高于0.90倍的应该删除。

假如在再次确认的时候,假如低市盈率板块中个股最低市净率为0.85倍,那么在低市净率板块中高于0.85倍的标的,也应该剔除。//@提潜:回复@东博老股民:先生,不好意思,这个低市盈率板块中,低市净率前三位是指什么?
我的理解是:在不超过12倍PE的股票中,市盈率由低到高排序,排在最前面的三个么?按照这三个里面市净率最高的去删除市净率板块里的股票?@东博老股民


回复@提潜: 是在不超过12倍PE的股票中,按市净率由低到高排序,排在最前面的三个,就是低市盈率板块中最低市净率的前三位。//@提潜:回复@东博老股民:先生,不好意思,这个低市盈率板块中,低市净率前三位是指什么?
我的理解是:在不超过12倍PE的股票中,市盈率由低到高排序,排在最前面的三个么?按照这三个里面市净率最高的去删除市净率板块里的股票?@东博老股民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