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最有效的估值指标(转)  

2016-11-09 09:51:49|  分类: 模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估值与基本面是硬币的两面,很多投资者为此烦恼,好企业估值高,一般企业基本面又令人不放心,如何平衡两者的关系,是能否取得优异回报的关键。好企业基本面稳定,拥有长期竞争优势,相对而言增长率也比较稳定,一般估值绝对值较高。一般性的企业业务不稳定,行业稍有风吹草动可能盈利就一落千丈,所以表观估值低。估值绝对值高不代表会跌,低也不代表下跌空间有限。
    如何平衡基本面与估值的关系,对于盈利相对稳定的成长企业而言,最好的指标是PEG。单看成长速度,或者单看PE,去谈论股价高估还是低估,都难免有失偏颇。PEG既考虑了动态的企业成长速度,又包含了静态的价格,很好地兼顾了硬币的两面,PE小于1时就是可以考虑买入的价格。其中G是未来三到五年的G,而不是一年的。为什么小于1时相对安全,可以大致算一下PEG=1时的情况:

 G 1年后PE 2年后PE 3年后PE
 50 33.3 22.2 14.8
 40 28.5 20.4 14.5
 30 23.1 17.7 13.6
 20 16.6 13.8 11.5
 10 9.1 8.2 7.5


    可以看出,G小于50时,以PEG=1的价格买入,三年后的PE都已经小于15倍,这个估值即便下一年增长率突然变为零,也是一个相对可以接受甚至低估的价格。当然PEG最难的是预测未来几年的G,很可能发生偏差,这个可以通过对预测值打折获取一定的安全边际。例如如果预测G为50,计算时取40,就会最大限度地避免偏差带来的损失。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