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不是现阶段策略的策略  

2015-10-26 08:27:04|  分类: 段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友:价值投资者对投资标的价格往下走可以一路买下。标的价格要是往上走您是怎么做的,还会买吗?虽然上升中的价格估值来说也是低估的,但会参考初期的买入成本,这时做判断买入就会很有犹豫,您是怎么做的呢?

段永平:
越上升当然要越注意风险。不过,如果一个你认为价值有100块的公司,其实一块钱买或两块钱买没啥差别,20块其实差别也不大。
不过,50块买和90块买的差别就有点大了?






牛市熊市的说法是眼睛看着别人(或叫市场)的表现。用这种办法投资有时候会对,因为“熊市”时往往股价都便宜,买到便宜股票的概率高。

在自己了解并喜欢的公司便宜的时候满仓往往都是对的,和熊市牛市无关,虽然看起来好像有点相关度。

right business、right people、right price和牛市熊市没有必然关系,但“熊市”时right price出现的概率确实会比“牛市”高很多,但当right price出现时买的人并不需要知道现在是“牛”还是“熊”。




网友:在段大哥这里学习了这么多年的投资,当遇到投资选择困难,越来越喜欢用“未来现金流折现”和“不想持有10年,为什么要持有10分钟呢”来看问题,它们能让我快速回到原点,以企业经营者或拥有者的角度去尽量看足够长的未来,能看得到看得懂才是自己的能力圈,从而帮助自己做出明确的判断和决定。

段:你可以毕业了哈。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