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巴菲特的幽默(关于重组的话题)  

2015-07-14 14:21: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蟾蜍

我看过许多患有购并饥渴症的经理人,显然是小时候看青蛙王子的故事看得太多了。由于幻想着自己能与公主一样的成功,他们花费大笔的资金以取得亲吻蟾蜍的机会,期望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起初,失望的结果会让他们更积极地四处去寻找新的蟾蜍(Santyana说过:所谓狂热,就是当你忘了目标何在时,还加倍地投入努力)。到最后,即使是最乐观的经理人也要被迫面对现实。深陷在一大堆深可没膝且没有任何反应的蟾蜍当中,这位经理人披露了巨大的结构重组费用。这种企业版的抢出头(Head Start)计划,CEO会得到相当昂贵的教训,只不过学费却要由股东来出。
 早年在我担任公司经理人时,也曾约会了几只蟾蜍。它们算是相当的便宜——尽管我一直没有表现得那样急切,但最后的结果与那些亲吻高价蟾蜍的经理人差不多:在我亲吻了这些蟾蜍几口后,它们的反应依然是:嘎嘎!(1992)

 2、狗有几条腿

公司经理人在思考会计问题时,不要忘记林肯总统最喜欢讲的一段谜语:“如果把一只狗的尾巴当作是一条腿的话,它总共有几条腿?”答案是:“四条腿,因为被称作腿的尾巴最终还是一条尾巴。”这个谜语提醒经理人要牢记:林肯的话是对的——就算有会计师愿意为你证明尾巴也是一条腿。(1992)

 3、一匹病马

让我感到困惑的是,为何有些交易中的买主会相信卖方提供的财务预测数据。查理和我恐怕连看都懒得看它们一眼,反之我们总是牢记着一个关于某人拥有一匹病马的故事。一天,他牵着这匹正在生病的马去看兽医:“可以帮帮我吗?不知为什么,这匹马走起路来有时很正常,有时却一瘸一拐的。”兽医的回答倒是正中要害:“没问题,在它表现正常的时候把它卖掉就行了。”在并购的世界中,这样的跛脚马常常被一些人装扮成Secretariat(美国电影中一匹冠军马的名字——译注)到处行骗。(1995)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