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投资的有效性和可复制性  

2015-05-23 18:51: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敬重的sosme在20215年5月18日晚参与的讨论节选:


易先生一号

@sosme ,中国资本,难道9+1的那个1已经跑出来了

 

sosme

@易先生一号 也许已经跑出来的是03399  实验仍在继续  一切“皆有可能”但也“皆有不可能”  港股的几年实践对我的启发性还是蛮大的

 

易先生一号

是,关键不是谁跑出来,而是策略的有效性与可复制性。

 

sosme

@易先生一号 在港股实践中我特别感觉主观判断的无效性,比如我感觉011740232000170靠谱但市场表现却大相径庭,这些经验对诶了自我投资策略的修正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易先生一号

@sosme 这种无助感也在时时地折磨我

 

sosme

@易先生一号 不要高估我们自己的分析能力也许应该成为策略基准之一,但低估我们自己的努力就是合理的吗?  投资的逻辑性何在?  这些问题很有启发性的

也许核心还在度的把握上吧,张弛有度是“最”---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的环节

 

易先生一号

@sosme ,嗯,所以说相对分散的策略,是中庸也是现实的选择。既不能高估自己的选股能力,也不要放弃主动性对提高长期投资回报的作用。

 

sosme

@易先生一号 分散中庸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是对自我过度自信的防范,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市场竖起的白旗,上面@菜园 的感悟很有魅力:战胜市场不容易,我们的策略首先是跟上市场并在此基础上寻求有限的突破但需要面对适得其反的结局。

 

易先生一号

菜园很好的总结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