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对动态平衡的思考  

2015-11-25 10:03:48|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做不到让动态平衡的策略顺畅的运用在自己的投资系统里,两年多来,不断的揣摩着,动态平衡怎样才能更好地与自己的投资实践良好的联系起来,但在几年反复的思考下,终无法用行动让投资的侧重点从价值向价格过多转移,我害怕高估的价格,可是,仅仅价格是否高估的这一课题就已足够让内在价值的探讨,放在所有的时间里来了,段永平前天还在说:当一个人"投资"时老想着市场,早晚会出问题的

从敬畏的态度出发,每一个正确的策略都是先贤辛苦探索的结果,对投资的再平衡,不停地反思着自己投资上的不完善,很清楚,投资从没有完美的策略,但总觉得这是不是“一个人不能同时跨入两条河流”的说法,在动态平衡上被体现?这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但很多东西的界限确实是模糊的,模糊的总是那样的似真似假,这种无法突破的纠结延续至今。

市场的涨跌是不可预测的,动态平衡与价值的判断并不矛盾,也都似价值投资的两个分支,似密不可分,内在价值的投资本身也有平衡点,内在价值的评估是无止境的,(反思一下内在价值运用在自己的操作中曾经所犯的弊端,反而更像似为动态平衡而平衡带来的恶果,前期卖出的一支股票似乎就是动态平衡所致而被迫放弃的一个未来可能的大牛股。对它,我会一直跟踪下去)动态平衡的出发点追求的是一种傻瓜法的投资,是对短期趋势不可预测的敬畏,是彻底摒除市场的涨跌对思想禁锢的好方法,也摒除了内在价值难以评估的束缚,追求简单化。

可直到今天,在每次遇到了似乎可以实施平衡策略的时候,反而总显得非常的局促不安,无法简单化思路,也许是自己的道行不够,也许是自己的贪念不尽,无法把强大纪律性的运用,用来排除对人性的干扰。站在市场里反复的掂量着内在价值,还要使自己思考如何来平衡,孰轻孰重,真可谓是痛苦的,没有简单化自己,却无疑的累了心智。

对自己来说,两年多来对这一课题的追踪探讨,基本无解。起码这个策略在今天来说还不太适用于我,也许有一天我能把它彻底的想通,毕竟这也是一些价值投资高人的投资结晶,也许是性格使然,也许我九跟不上这一流派的思路,在我还无法参透之前,还是要谨守在自己相对熟悉的领域里更好些。

对动态平衡策略运用的思考,暂时还是以今天的结论做为指引,还是固守在最熟悉的能力圈中吧!



爱刷牙的鳄鱼:不知拍兄会用动态平衡的持仓策略吗?

11月23日 20:16


水晶苍蝇拍:回复@爱刷牙的鳄鱼:基本不会,动态平衡策略相对不重视公司更重视价格,需要不断的评估谁便宜,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而且往往会弄巧成拙。


爱刷牙的鳄鱼:回复@水晶苍蝇拍:那拍兄当你阶段性获利了结后,如果没有好的标的,你就一直持有现金等待吗?


水晶苍蝇拍:回复@爱刷牙的鳄鱼:不好说,看情况。通常一轮完整周期过后,免不了等待的。动态平衡也一样免不了等。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