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投资这点儿事(张东伟 李杰)  

2014-10-10 17:4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杰:投资上的这点儿事儿吧,对明白人不用多说对糊涂人说再多也没用。在证券市场这个领域内绝大多数人都是糊涂人(或自作聪明的人),这个基本面决定了参与讨论的群体越广讨论价值就越低。看透了这点,就别往聚光灯下挤更不需要什么知名度和广泛认同,自说自话就好--当然,奔着消费粉丝去的骗子除外。

廖朝钟:一份从数字上看起来垃圾的财报一出来,大伙纷纷高喊跌停,特别是在这个股票上受伤越重割肉离场的人喊得最凶,也根本不管财报前的走势以及市场的预期已经最坏,更别说仔细看看这份垃圾财报是不是比之前更垃圾的财报开始慢慢好转了。而一份从数字上看起来优秀的财报一出来,大伙纷纷高喊涨停,特别是在高位追的越猛的人喊得越凶,根本不管这股票之前涨的多高,市场预期多火热。

大多数投资者别说第二层思维了,就是连最基础的第一层思维都没有。能和那么可爱的一群人做交易,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伤心。


张东伟:股票投资有四种获利绩效标准:第一种是不亏钱;第二种是达到折现率一样的收益率;第三种是分享了公司财务的收益率;第四种是超过了公司财务的收益率。“安全边际”定义为第二类的收益率对应的价格。而能达到第三和第四种的,才是投资人真正的目标。
李杰:个人觉得真正的安全边际体现的效果,至少应该让标的达到第三类的收益率。以一个5年以上的周期来看,第三类的效果可充分体现投资人功力。第四类有分化:一种是长周期双击,最为精彩;另一种是“悲极生乐”,市场情绪从极端悲观回暖,收益率领先公司业绩,机会主义偏多。


(300xxx买在业绩预报大幅下降80%的时间点上,不过近一段来的走势屡有涨停,这似有大资金在内兴风作浪的嫌疑,很担心被炒作,如果不温不火会更放心,本来准备安心长期持有。像现在这样凌厉的走势,如果涨过了头,还真的要想想是否有中途退出的打算,多了一分忧虑,这不是价值投资要想的事,希望不要涨得太快,业绩的跟进释放毕竟需要一个过程,期待着业绩涨幅和股价涨幅的匹配,犹如国投一样。否则,未来股价波动必然加大,进而有了可能要买卖的欲望时,也就是出错的概率也肯定要自然增强,谨记:不对的事情不可以做。当然,长期来说,基本面非常的确定性,希望像所有的持仓打算那样,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忍受住可能的波动,耐得住寂寞,一直坚守到瓜熟蒂落。
卖出的原则,其中之一是:股价严重透资了未来业绩,怎么看都无法正确反映几年以后的基本面,极度泡沫化时:卖)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