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我为什么要努力练太极  

2014-09-08 12:41:02|  分类: 太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多来,机缘巧合的幸运,使我进入太极之门,由老师无私的引领,也许还算是比较粗浅的领略了太极的乐趣和魅力,并能够对发现和领受太极之法,稍有感知,很感激老师的教诲。
从练太极开始,我就很明白,我不能奢望一直跟着老师这样练下去,尽管有这个可能,但一直认为,也许这是一个机遇,不会是永存的。总觉得有“先天的不足”,尽管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但似不同于“晨练”,早晚会有某种……。所以,抓住时间尽快完成自己想要达到的那种领受,并能在未来不可预见的变化前,尽早做到学会独立的对太极自我完善,因此,成就了我一年多来必须的努力。
历练太极目的是为我后来有一个生活的陪伴,太极是一种生活,尽享太极,它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是一种独立、超脱和静美,虽然它也适合集体,但它必定是我人生方向上不可或缺,而且是为我陶醉的一种超脱于人性羁绊的很好的又一方式,早晚还是要继续走我自己想走的路的,不曾想过要有撕扯不开的诸多附会,和令人空洞无物的交融,虽确实集体有集体的乐趣 ,而且每一很亲切的面对,也让人很寄望那种稚朴和愿意信服的未来。也许是因长久的投资而使“中毒”太深,该怎么做,似已早有准备。不想有怪罪,但也许不可能没有疑惑的眼神,我走自己的路时,会一直谨记这是老师把我带进了太极之门,和拳友热情的交流,不会忘记的。更不会忘记不能忘记的……,无论如何,这里也有我人生新的开始,那些无比璀璨的,怎么能忘。带着感恩之心生活,自恃我很明白我是如何的人,也不会忘了这个集体和朝夕相伴的拳友,在需要时,义无反顾的做到招之即来,那是我的本分。
师傅领进门,只能修行在个人,这是一句大实话。
觉得应该到作出决定的时候了,已经非常的满意了,慢慢地走开吧,慢慢的走开。就像我停止写微博时的那样。
而且,我很早也有着同样的希望,再次一提,要在不远的将来,也要停止使自己投入很大精力维护的博客,但现在确实还不到时候,因为我需要写一点我想写的东西,那是我很想把它印在我脑子里的,虽不属于精华,但还需融化,只能继续下去,加深记取,而继续也似一种乐趣,直到我不再感到兴趣时。
有情却又有无情,我对影响“有情”的东西,要求自己要做到没有感情。
因投资是我的重中之重。
做到静寂,静极------------是一种生活的手段。
投资和太极是我永远的兴趣和精神寄托----------那是我生活的目的。


人闲桂花落   夜静春山空
月出惊山鸟   时鸣春涧中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