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也用几句话说说市场的现在  

2014-09-26 09:46: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是预测,是自己愿意有的判断。就像投资的成败一样,总认为成绩的取得那是运气,失败一定是我的能力。
现在,A股股票牛逼的太多,看得懂企业,你也会看不懂估值,也就是说市场也不一定就看的懂了。中小板市盈率45倍+,市净率是3.7倍。创业板市盈率70倍+,市净率是5.3倍,主板剔除一线蓝筹市盈率也同样接近30倍。看看上海莱士,600485,300324,简直不愿再去研究了。
大多数人都在在为“牛市”开始寻找理由,做着辩护:诸如转型、改革等各种理由,在我看来不过是为了想证明“这次不一样”罢了。但我相信“这次一定还会和以前一样”,因为常识告诉我现在泡沫极度严重,个股极度疯狂。当然我不是上帝不可能预测熊市牛市,而且我也不想知道,其实即便最后证明我错了,个股从60倍pe涨到100倍pe,这也与我无关,因为我只相信常识、坚持理性。
即使不是指数的熊市,但个股的超级大熊市是可以保证在未来一定会实现的,相信炒作的结局永远也不会与过去那些人的归宿有什么两样。
作为价值投资者,我只相信安全和成长。当然,我也相信有一天他们也会遇到同样的又一批人来炒作价值。只是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有没有炒作又如何?早就绑定的只是那笃定的与企业共成长远远大于资金成本的合理回报。
我没有离场的打算,也不会被市场牵着走。但至少要保持持仓的冷静,持有尽量安全的品种(大蓝筹短期相对安全)。
以及投资体系的完整性,是唯一的保证,(也发现有忽视的地方)。但力图避免犯原则性错误。
想说的太多,而说很多又觉得没什么用。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