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让钱追着跑  

2014-09-25 10:55:02|  分类: 段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李军 回复 李军
  2. 支付宝还有他们的妈妈等),我也不知道那一块到底值多少钱,反正是送的。如果整个阿里巴巴上市这块值到500亿的话,yahoo就一定在30块以上了。如果值200亿的话,yahoo大概值25-6块。不管大家对淘宝的前景怎么看,我对美国大部分投资者的理解是他们根本还没开始看淘宝呢。也许这才是yahoo可以便宜的机会吧。等个几年之后,也许大家就慢慢注意到那一块了。(现在阿里巴巴的价值越来越清晰了。2012-1)
  3. 段永平 回复 李军
  4. 今天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跟着我买阿里,说这话的人都是投机分子!自己不懂的东西千万别跟着别人投,拉人壮胆也是没用的哈,不管这人是谁。反过来也一样,自己懂的东西不怕别人不喜欢,哪怕那人是老巴或芒格也没关系。

  1. foolgenius 回复  段永平
  2. 其实投资最大的魅力就是许多年后回顾自己成功的投资标的,那种坚持的精神及洞察事物规律的满足感,不知道段总是不是有这种感觉?
  3.  段永平 回复 foolgenius
  4. 我没有那种所谓的坚持的感觉,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好多所谓的“价值投资者”一说起“价值投资”的那副委屈劲是怎么来的。

  1. tgod 回复  段永平
  2. 因为做得好所以喜欢什么事和喜欢做什么事然后把事情做好,虽然结果看起来差不多,因果关系却是反的。苹果不是因为有利润所以把产品做好,而是因为产品做得好所以才有利润。
  3.  段永平 回复 tgod
  4. 追着钱跑和让钱追着跑的区别。

  1. 旅行者 回复  段永平
  2.     段先生您好,我想就这个问题再请教您一下。我觉得很多人不去干自己喜欢的事,主要是因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有可能失败,而放弃了眼前的资源有点像违背了“一生只需富一次”。 
  3.     譬如,我有一个长辈,三十几岁时是我们老家那的一个外企的小主管,收入非常好。但他很想创业,就辞了职。但创业失败了,想再做生意也没了本钱,没办法就再找工作,在小城市机会也不多,之后的工作都很不像样,后半生就有些潦倒。
  4.     好多事有兴趣但未必能做的成,没兴趣的事又已经能维持一个稳定的生活,请问您对这种情况是怎么看的?
  5.  段永平 回复 旅行者
  6. 这是个基本逻辑问题。没人说过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一定会成功的。做对的事情要成功也得有把事情做对的能力和资源。另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至少在做的过程当中是快乐的,不然喜欢二字何来?

  1. kyybb 回复  段永平
  2. 段总好:您认为推特的价值是否被低估了?谢谢段总!
  3.  段永平 回复 kyybb
  4. 如果需要问别人的股票你最好别碰。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