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不变应万变 价值投资的原则----是价值而不是波动  

2014-12-09 17:37:43|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休市后看到了今天的暴跌。)
当很多人一致叫嚣“大牛市来了”时, 市场往往在骗人去放弃在贵阁中的金条,而去抢购平时烂在地边的稻草。捡稻草的还是握金条的,不经过这样的折腾,没法服众地分配和确定。于是有了股市这样的游戏。
这半个多月来正演绎了这样的状况:早就被市场烂在那里的稻草一阵风一吹,竟然都变成了金灿灿的了,很多人观念立变,什么价值分析、前景风险的统统不要了。马克塞洛尔说过,股市投资最难的就是在大起大落的市场中保持一致的思维。洗脑不易,但股价却能很容易地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目前的可能性:1,超大快速牛市,俗称疯牛。这种局面是最不用担心的,只有上涨的先后,但所有品种最终涨幅都会惊人(包括所谓的弱周期股);2,开启长期慢牛。局面复杂得多了,反复震荡盘旋常见,成长驱动将最为持久;3,昙花一现的反弹,泡沫最倒霉。无论哪种情况,优秀合理价位公司都是好选择。
仍是不会预测,不管怎样,不轻易做差价,投资的煎熬不容易,丢了筹码却最不合算,也对不住自己所谓的耐心,真的又要有过山车的感觉,来到这里就必须经历,其实那也是不错的。
手握优秀合理的好公司,自信一直以来持仓的合理性,过去的几天没有为来了疯牛所改变,未来也仍不会为疯牛可能会去而彷徨,骨子里就有防守的基因,成长驱动是主线,短期走势怎会动摇心志。
但为还有一部分闲钱搁置,仍只有一心,静待加仓时机。

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估值!估值!估值!

(暴涨暴跌的一幕见过的太多。根本不想多说,也无需多说,股市明天还要见,太阳还要照旧升起,一切从没有不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