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元宵节快乐 投资快乐  

2012-02-07 09:26:45|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祝愿投资人元宵节以后更快乐。准备到4000点后再祝快乐,不准备“知道”什么时候到,象征意义的事,也不重要,但新年已正式开始。

过去的美债危机好似已经为“炒股票”的人忘记,相信欧债危机也将在新的一年被“忘记”,还会有多少让人担心的事让人担心,不知道,可以打包票:注定存在,且肯定(媒体人)会告诉你。

我只需要知道我应“担心”的就够了,并时刻有准备。

搞明白哪些是不需要关心的,我就永远不关心。(日常中有时很难,就看造化)

不过有了工作强迫症的话,肯定会让快乐打折扣。我不相信总“包打一切”的诸如媒体对已有准确“定位”的人还需废寝忘食努力的宣传,是也是一种在尽情享受的氛围中去感知新东西,是生活的一部分,这不是一天用几个小时去概括的,我相信人们说巴菲特一天看书五个小时以上也是事实,那只是一种本能的“娱乐”。

每天一个多小时足矣,但不否认我早起睁开眼睛对生活的追求会偏离投资很远,几乎是每时每刻都“不失时机”的,快乐生活的一部分,新鲜的东西日日新,智者童心,总是要学习。但有一点,如果能在新的一年做到长期不看报价盘的话,我可能就算是“成功”了,当然看看也无妨,有时也当然需要看。做到做不到也是相对来说,如果有“能力”一个月不看盘,肯定会有新的感悟,会得到更多快乐,要努力。

正如现在保持不刻意“预测”的习惯,感觉蛮不错的。好像是迟钝了些,敏感性、感染性越来越淡化,以前一眼就能看出“天机”的法眼没有了,问市场短期啥“走”法,让人语塞,也不追求,不想不快乐。

可一切又是明了的,理解的能够意会,不理解的无法言传,一切都似要为“有缘人”准备的一样。都成了“背后”的东西--------理性、耐心和坚韧(足够十年以上去理解,或者说不够十年以上都不行是千真万确的,不管你是谁),同时有一种敞亮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