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读置信电气半年报有感  

2011-08-17 22:23:12|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置信电气半年报公布,由于在07年之前对置信电气有过长期的跟踪,当时是基金重仓股,业绩优异,股价在当时也确实表现非凡,对置信电气好业绩背后支撑的竞争力有过探究,在今天看来,类似置信电气的成本优势竞争力是脆弱的,不能被看做很大作为的依据的,置信电气的拼团销、拼服务的商业模式也不具强大的生命力。我的判断,也可能是安泰科技自主生产出我国独有的非晶带材研制成功,促使置信电气丧失了对产业链上游的话语权,非晶变压器技术壁垒本就不高。对消费者来说,什么竞争力、商业模式、品牌,还是拼的“差异化”,非晶变压器就是非晶变压器,从各层面并不充分体现消费的差异化,无法筑起属于自己的坚固的“护城河”,面对激烈的竞争,经营的每况愈下应在意料之中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企业的护城河没有清晰的判断,持有其股票还真无法判断能在什么地方卖出,在今天看清时,已经晚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