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投资就是修行  

2011-07-31 21:38:15|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拒绝了咋看起来难得的机会,某朋友以一个看来换不算苛刻的条件(其实不无简单)与其理财,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是很大的诱惑,毕竟做大做强的很大可能也是要通过融资更容易实现。这是人们普遍的共识,在此事上的多磨,也反映了这点,就是人们会以为拒绝了这样的机会,很多人想得而得不到的机会,是不可理喻的。

实在是不想多说,也许接受了,有着很好的结局,且也确实有着很大的把握。但在投资面前有着太多的难于以“普世”的观点解释给别人听。也不想解释了,这是我遇到的一个还算有悟性的年轻人,反反复复,也不能跳出“世俗”的枷锁,价值投资的过程和作为实在是如巴菲特所说:价值投资要么五分钟接受,要么一辈子也不能接受。有违传统思维的价值投资是反人性的,有违常人的习惯思维,虽说这不是一个坏事,因为,人人都懂的价值投资,大街上都成了巴菲特,世界岂不是有点乱,价值投资是孤独的,是人迹罕至的路,是苦行僧生活的造化,他是一个很清晰的思维解释模糊事实的学说,却是数学般的逻辑,价值投资很明白什么是确定,但还要抵挡对得出错误的准确性、确定性的渴望,还要与改变共存并接受不可消除的复杂性,够让人思忖了,价值投资的过程是修行的过程,也是有诸多自我克制而排斥“恶小而为之”的过程,不想多说了,有多少可以述说的,你理解了他,也就不想说了,这本身也是价值投资境界的一部分,这是一个人的路,是一个人要面对诸多挑战的路,不可以分心,也不可以在意别人的猜疑,是独立的,不能奢望朋友的真诚对你的投资之路有所慰藉。

即使对成功的渴望,也怎能没有了原则,投资合伙公司的成功模式不能复制在自己的身上,很大的原因还是没有让事实说话吧。如果能够成功,思想还要许多,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也正应验了“会投资会很有钱,为什么要借钱”这句话,借钱意味着无限风险,意味着不能出错,对多少次又怎么样,错一次就回到了解放前,确定的是,我肯定会出错。格雷厄姆说“我可不想富第二次”,确实要谨记。

太多的牵绊,借钱之前已让我心绪复杂的了无宁日了。还要踢自己两下。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