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买入300144  

2011-07-25 15:18:21|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公布了半年报,业绩远比当初预想的要好,且主营业务还都是在大本营杭州市,并没有最看重的新业务的贡献,在旅游人流量与去年持平的同时,因为提价使利润的增长高于营业收入很多,净利润率比年初与提高了13个百分点达49.24%,验证了企业的竞争能力,且经营现金流良好。

一个良好的创造现金流的过去,为定量分析提供了很好的依据,但它只能是起点而不是终点。静态的看待现价,可以精确的估算有点高了。但从今天的半年报显示,企业的内生性增长已足以让今年的市盈率下降到合理的水平,一个属于大消费的行业我们谁都看得清,比茅台的净利率还要高,还能说什么,没必要悲观。毕竟不能指望高成长的行业给一个让人贪婪的好价格,为此还要保持足够的理性,企业是动态的,犯错误的风险在于错误计算了公司未来的经济前景,由于模式的可复制刚刚拉开帷幕,竞争力和先发优势能否复制行业的现金流应该保有基本的认识,并为可能的风险预留适当的空间,错误无不精确,正确却无不模糊,方向错不到哪里,就不会有精确的错误,以今年三十倍的市盈率来定位一个在来年七月就会开业的外延式发展企业来说,速度不算慢,指望长期低估错失对拥有好企业的时机无疑也是非理性的。无需纠缠于细节,虽说很多也很重要,但并不影响对企业价值的判断,一个人是不是胖,无须量他的身高和体重,我们也知道他是不是胖。如果对未来长时间的发展很明确,就没必要过多的浪费时间,害怕股价上涨,也为股价的下跌留下两手准备,建仓并为继续下跌建仓做好准备,且欢迎下跌,未来是确定的,在未来两年内的计划和多个意向的签订,并手握十几亿现金的企业来运作,对投资者来说下跌是有福的。

买入价:21.86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