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新能源论坛关闭了  

2011-07-02 01:17:11|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天没看,今天再次来到“新能源论坛”,发现打不开了,提示是今天刚刚关闭。虽说已不经常光顾,面对此结局,勾起往事,历历在目,不能入睡,我想曾在论坛风雨同舟的坛友们也一样不是滋味,在这六年里,尤其是前两年,在论坛就象在家里一样,这里的温暖、无私、理性,无处不体现着真诚、友谊,为维护这个家很多人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不同于别的论坛,这里和而不同,同而不僵的思维碰撞,相信很多坛友都会终生难忘。辩证的思维,多角度的讨论和点化,在这里看到了需要看的东西,在这之前,在价值投资的门外徘徊其实已有几年的我,失落和巨大的不安全感,直到遇到了“假语村言”时才好像遇到了指路的明灯,那种渴望的感觉永远也不可能在记忆中抹去,虽说在今天看来,有些理念上的差异,但由于假语村言的启迪,使我进一步找到了在今天看来更靠近投资真谛的新能源论坛里的“cbcy2003”“sina2008”“yig0133”和更有共鸣感的“笑笑101”,以及还有很多境界也很高的新能源论坛里的坛友,都是那么的富有激情,品德高尚,分析鞭辟入里,投资功力让人五体投地,由此紧紧跟随、交流、体悟,理念的完善在那时刻与日俱增,并有所斩获,更重要的是,从另一角度接触并感应了如何以什么样的心理和姿态面对让人窒息的局面,怎样逻辑的发现以及调节到必须的积极心态,欢乐和痛苦交替,去伪存真,正直、良知与判断力的关系,终于使灵性放射出了光芒。曾几何时,轰轰烈烈,我就有一种莫名的惆怅,理想和现实稍有脱节,不好结局的来到都将加快。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分别的那一天一定会来到,独立的完善的系统必须尽早建立,我为是不是真懂,日以继夜的摸索、煎熬、验证,苦辣酸甜,默默承受,类似的艰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正像当时担心的那样,论坛的局限性确实是致命的,虽是今天来看清晰有加,两年来日渐萧条已属必然,正是投资只度有缘人一样,论坛也注定会成为很多人的伤心之地,有人升华,有人暮落,论坛的关闭也在所难免。没理由抱怨,一切都有轮回,却从此失去了一个多么难忘的释怀之地,也不知还能否期盼到和老大们约定的共庆举杯之日,不由磋叹伤感。但几位良师益友的精神财富对我识别正确道路起了重要助推作用,那种真正是懂的直觉,以及对我前期理念的建立,他们的辛劳和奉献实在是功不可没,是毫无疑问的,纵有万语千言无以报恩情于万一,这将是我永远不能忘怀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