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技术分析的运用  

2011-05-05 15:04:18|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好的投资标的,也是一个好的投机标的,好像巴菲特也说过类似的话,但在理解xxxxx对此的见解时,好像似要说明技术和价值两种不同的方法可以共用一样。对类似的思考作为自己的检讨,比对xx的实证,有必要再省思。巴菲特强调对人和机构行为要有洞察力,虽不纯粹是对市场的博弈层面的关注,也其实技术分析源于人的心理所形成的短期走势并不排斥在特殊时刻有特殊的应用,从此出发,在不忘价值投资的基本原则下,对从容应对股价短期表现上,于适当时刻出手并不矛盾。也就是强调技术分析只可能是在该出手的时候可以用得到的一种辅助思考,而且是可以用时才可用,不可以用时,用它将违背价值投资的原则,就会把投资变得什么也不是,后果可想而知。现实的例子屡见不鲜,前几天放量下跌的一只股票,让我睁大了眼睛,技术分析层面的理解是不言而喻,而且价位我看还是合理的,只不过有点“贪”,如今在大盘下跌途中又上升了19%,没买并不是要检讨的(买不买无所谓),要检讨的是技术分析在用的时候肯定要慎用。如xx所言,就行为学上来说,这只股票有可能如所言那样在股市走好时反而下跌,当然这是好事。

      总结:只有在有价值,且在选择错失第一买点时抓住那么一点补救机会时才有用。

      仅为留下想法,其实不用也罢,毕竟是让人多费心的事。

      不过真好像遇到了干扰,考虑这些好像不是什么好事。还是要考虑清楚为好,因为已经有点干扰。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