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不可设定回报率目标的正解  

2011-05-26 09:07:28|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topcp     今天重读穷查理宝典,突然明白了老巴为什么强调不做空。因为做空是跟时间较劲,可能企业真的有问题了长期看也会跌,但你设定的时间内是否就真跌就没准了。呵呵,之前真有做空的冲到,好在没有做,以后肯定连冲动都没有了。呵呵)
 
         看过这段话,再加上重读《安全边际》,好像之前有些心里明白但表达不清楚问题,现在逻辑上也算清晰了,有必要记下来,也许有用。
         卡拉曼说(p108)“许多投资者错误的为投资设定了一个具体的回报率目标。不幸的是,设定目标并不会对目标的实现提供任何帮助。”“(p109)投资者应对风险设定目标,而不是给回报设定一个目标,哪怕这个目标非常合理。”“多数投资方法并没有将焦点放在规避损失上,或者在同回报相比较的基础上对投资中真正风险的评估上。据我所知只有一种方法是这么做的:价值投资法。”“(p108)投资者所做的一切就是遵从一种始终受到纪律约束的严格方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将获得回报”。“为投资回报设定目标会导致投资者只关注上涨潜力而忽视了下跌风险。根据证券价格所处的水平,投资者可能不得不承担巨大的下跌风险才能有机会实现预先设定好的回报目标。”“股价会出现不规则的波动,几乎可以做出任何一种预测,并得到证实。因此只要通过摆弄对未来股价的预期,还是有可能预测到会实现任何一种希望达到的回报率目标的。然而,……。那些在反映了过于乐观假设的价位买入的人会蒙受损失。”重申:“(p109)投资者应对风险设定目标,而不是给回报设定一个目标,哪怕这个目标非常合理。”
         
        topcp的话也提醒了我,设定回报率目标就是跟时间较劲,但你设定的时间内是否真涨就没准了。不管上涨了还是下跌了,都有可能对风险产生厌恶,这使价值投资者本来对安全性的追求,在方向上偏离了180度。之前也真有过冲动,好在没有设定目标,以后连冲动也没有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