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越来越离不开了………………(2)  

2011-01-11 10:06:39|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不开段总的博客    受过启发并继续受启发
段总好!

不能多发贴,那每个中国字就只能像沙丁鱼一样在一个贴子里挤挤了,想在这里请教一下段总以下几个问题,以便大家共享,在段总这里很怕说错话,如果有问的不对,或无法回答,希望不要在意。

 

1.站在当前的时间点上,段总是否看好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包括价格和量)?

2.要看懂一个公司,所谓“懂”的标准是什么?用哪些依据判断自己“懂了”比较合适?

3.如果当美国和中国发生重大战争时,您会站在哪一边或者对生活进行怎样的安排?还是否会继续持有手中的股票?

4.凭您的经验和所见,您认为多数学习巴老思想的投资者对巴老思想最大的误解是什么,或者说有哪些?

5.您是否认为买进沃尔码或者物美之类的公司等于是在买进M2?

回复
越来越离不开了………………(2) - 0811 - zwb0811 的博客
01-10 02:01

1.我目前不还不是很了解房地产,但觉得美国房地产比较理性些。(不懂就是不懂,只说懂的)

2.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懂的标准是当他大掉的时候你非常想再买多些,而不是到处打听”发生什么事了”,或者老想着要卖掉。

3. 不知道如果“大地震”发生的时候你会救哪一个?这种问题问得有点没人性。(不希望见到,也不是自己能力所及,干嘛非把自己逼到这个份上呢?再说怎么想到这个?为什么不想好的呢?确实,好的还真不少,已经够想不完的了。生活态度……)

4. 建议你看看《巴菲特忠告中国股民》这本书。

5.我不买M2。(这不是段总的标准,也就是不是选股的标准,这样回答已很圆满。)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