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我崇拜巴菲特 但我不想说“股神”  

2010-09-05 20:28:18|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崇拜巴菲特,“股神”这个让人景仰的榜样,在价值投资者的心中容不得任何玷污之词,但我要说的是“股神”这个形容词使人们心存高高在上而被赋予神秘的色彩使学习者在某种程度上失去客观恰恰误了很多人,甚至还要一直误人下去。不能理解股神的精髓,只好断章取义,为提高修为的勤勉却演变成了努力犯错的结局。渴望成为有钱人,没有错,但要找个股神学习,却没见几个能够真正认识“股神”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但结果使有多少人越学越怪异。比如持有的股票和市场的反应不合拍,是巴菲特和所有投资人必定要遇到的,在短期内要有所作为的人不适合股市。投资者也知道没必要象所有犯过错误的投资者那样重复所犯的,很遗憾很多投资人可能已经在重犯,也许是不自觉,也肯定是没自觉,投资人总是有充足的理由说服自己的,因为他们总是有无可辩驳的理由,说服自己改正错误,没办法懂得自己的“说服”的行为本身就是有可能错误的,依据充分,信心满满,殊不知投资人在投资之路上犯错误的过程无不是努力说服自己的过程,不能不说这是一思维的缺陷,其实细想一下并不难发现,频繁的说服自己改错,已经说明你已经不会正确了。不该信“神”,或者根本就不应该有股神这个字眼,反而还可能会让投资人客观,可能更容易看到真正的精髓,其实那个“神”比大多数人都要“笨”,他们除了客观、理性外,其实投资者什么也不会看到。跳出认识的误区,你就会看到客观的、理性的人才是真正的神,只要学会客观、理性,信念自会扎根心中,终会让世界抬着你走。真的很简单,世界并不复杂,是投资者自己不愿意简单而已,价值估值做到位,还需要做什么?回报肯定会得到------多一点耐心------让价值投资者等待美妙的时间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