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投别人短期看法的叫投机,投自己长期看法的叫投资  

2010-10-08 20:55:45|  分类: 段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段总,我在想巴菲特手上又那么多的现金,那么在等待股价比较低的过程当中,或者没达到他说自己觉得的合理价位的六七折,就又涨上去了,而只是达到8折这样的价位,那么是不是比较可惜而没有买入的机会呢,那它又如何处理呢

 

05-05 07:02
好像没啥办法,他有时一等就是好几年。
 

段大哥,您好!你曾经大手笔和股神午餐,据说为了一个问题。“发现机会后,没有现金怎么办?”今天,我也有很多问题想问您,可惜我没有午餐费,呵呵,希望赐教!
您的一个评论回复如下:“如果我买的公司是我很想买的公司,掉的时候我不会觉得心情不好。如果手里还有钱或还能从别的地方找到钱,我可能反而会觉得兴奋,因为可以买得更便宜。比如我在10块左右开始买GE,后来一直掉到6块,我就一直很高兴地多买了很多(比前面买的还要多很多)。”
我想问,1、既然10元开始看好GE,为什么你没有一次性重仓?不敢一次性重仓的原因是对自己股值没信心,还是对市场走势没信心?
2、后续加仓的资金是哪里来的?当然凭您的建树,融资很容易,但是大多数人都很难。
3、如果您10元买入之后,手头已无任何资金来源,如何面对腰斩困境。因为这时候股票越来越便宜,对于您没有任何利用价值。就像巴佬的面包理论,如果我昨天全部买了面包,今天面包跌了,我还能因为能更便宜的买入面包而高兴吗?
4、如果前面三个问题都是因为资金分配的错误,请问段大哥,您是如何思考并做好资金分配的呢?
5、好企业很多,但是能用合适的价格买到的好企业不多,如果不做定量分析,怎么判断合理的价格?
6、巴佬之所以重仓长期持有某些公司,是不是因为这些公司能给他带来持续的现金流,然后找到好公司,等待合理的价位建立头寸,即使下跌,现金流可以不断“补仓”平抑成本,然后自下一个趋势中占据一个好的位置。这是巴老成功的秘诀吗?
很抱歉,一口气,连发6弹,只是心中困惑太久,苦于无人倾诉。盼段大哥能不吝拨冗赐教。顺便说一句,我是您的校友,浙大经济学院2004年研究生毕业。

谢谢!!

 

05-09 09:46

我当时后续的资金主要是来源于卖了其他的股票。我做投资不用融资的。如果没钱了以后股票掉了就不管了。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买了想买的股票后,有一半的机会他还会掉一会。如果为这种事情着急得话,那要着急一辈子。我记得巴菲特讲过,希望刚刚买的股票大涨是一种愚蠢的想法。我很少考虑所谓的资金分配的问题,有合适的股票就买,没有就闲着。

买股票当然要做定量分析,不然怎么搞?投别人短期看法的叫投机,投自己长期看法的叫投资 - 0811 - zwb0811 的博客

老巴成功的秘诀是他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

有人问过芒格,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他们的成功,那会是什么?他的回答是:“rationality”,呵呵,有点像我们说的平常心。

 

有人出个对联。

追题材割蓝筹股股亏损,拆东墙补西墙墙墙有洞!

横批:钱越玩越少

我回个。是借段先生一个幽默写的。

先抄底再割肉刀刀痛心,睡半夜哭醒后哭哭再睡。

横批:底越抄越低。

 

05-08 13:43
很正常,抄底本来就是投机的概念。
 
 
段老师,您好!谢谢您加我为博友,我是从技术分析转向价值投资的,但一直以来一个问题始终比较困惑.在坚定的持有一支股票的过程中,出现了许多技术共振指标,明知道要下跌,却因坚定的持有而没有卖,坐了几次的过山车.所以我想请教您,如果执行波段操作,是否违背了价值投资?深为困惑.望您指点迷经,谢谢!
 
 
 段永平 回复 笑看风云
波段操作没有违背价值投资。我觉得波段操作根本就不是价值投资投别人短期看法的叫投机,投自己长期看法的叫投资 - 0811 - zwb0811 的博客
 
 
05-11 16:02
zzz 回复 笑看风云

我觉得,做价值的波段还是属于价值投资的:

在价值低估的时候买入、在价值高估的时候卖出。

 

但是,如果你完全是根据技术指标来进行波段操作的话,那就是投机了,而不是价值投资。

 

05-12 12:04
 段永平 回复 zzz

呵呵,这么说也对。至少有事干,不闲着。

不过,巴菲特也这么说过来着:最难的事是什么事都不干。

如果你能找到统计的资料,证明波段论赚的更多的话(可能要用美国市场或更长市场的资料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