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估值  

2010-09-29 19:07:02|  分类: 段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价值投资学习中.段总,比如一个公司有净资产100亿,每年能赚10亿,这个公司大概值多少钱?

 
04-23 14:21
大概就是你存X的钱能拿到10亿的利息(长期国债利息),再把x打6折。
 
04-23 14:49

估值 - 0811 - zwb0811 的博客我不知道利率是多少啊。

比如:如果我买200亿长期国债的收入有10个亿/年,我会花200亿去买个年利10亿的公司吗?国债是risk free(无风险)的,所以买公司就要打折。越觉得没谱的打折要越厉害,和我们平时的生意没区别。这大概就是巴菲特讲的margin of safety的来源吧。

 

 

 

 请教段大哥,如果发现一只股票盈利不错,毛估估最少值10块钱。假如价格跌到10元以下20-30%我可能会考虑出手!可是经常会发生,你算计好的那只股票根本就没跌到10块钱,当然你也没有买。过后来看,当时如果买其实是对的。可能我过于保守,经常会错失很多机会。这个问题经常困扰我,比较头疼。请问段大哥是否曾经遇到过这种烦恼,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段永平 回复 cbhappy
好像没啥好办法,人们总是会错过很多机会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