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重读《证券分析》  

2010-09-11 09:59:00|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投资的内在原理和根本性原则,从所有读过的书籍来看,都无法超过《证券分析》的详尽和精确表述,逻辑性清晰加上延伸性思维,把整个投资全景跃然纸上,心悦诚服。不愧是投资的圣经。这是第二次系统的阅读,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是第一次阅读中无法做到的,这也是因为当时的认知能力没有达到所致,学习还是要循序渐进才好。今天再一次读来,行文的精妙比上次更能够深深的吸引,对其思维的意境和作者本人当初的着眼点有更深刻的贴近与理解。

       读书并没什么特别,在此提到读书的感想,只是想到在投资领域涉及的方方面面,也是因为我的子女在投资领域有所涉足,为此要提醒的是不要让要在投资上有所作为的人不再像我在中年的时候才能读到,如果在年轻的时候学习,不但对投资的认识,对人生的理解也是大有裨益的。儿子正在投资咨询领域探索,也都在《证券分析》范围,“我们认为个人投资者将出现巨大的对全面的投资知识的需求,和对他们求助的专业性、超脱性咨询机构的需求”,以及咨询机构如何做到对声誉维护的谨慎性原则,皆有精到的论述。 对此也有了新的启发。面对今天日益成熟的投资市场和投资者历来的境况,公司的信誉和持续发展取决于出售产品的质量,的确是以多种方式值得开辟的蓝海。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