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一个重要的估值模型  

2010-07-07 23:54:45|  分类: 模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家之言,《低增长公司的投资价值》也可以叫红利再投资的模型,其中仍暗含低的复利增长和确定的高roe,加上是长期稳定的行业,将可作为重要选择,比如茅台、阿胶等。如果增长率极低而roe充满变数,比如强周期的行业等,估值将变得复杂而失去“毛估估”意义。如果不增长有稳定的利润,其他忽略,以十倍市盈率买入,当作10%债券分红收益也不错。

        而这个案例是一个对复合成长类企业标准的估值模型,但现实中是动态的,“公式化”的标准不必硬套,但不妨碍在估值中定性的应用,理解要容易一些,要有一个长期的大概稳定的平均roe为前提,估值就更容易。

       也就是对复利的认识在现金流折现上的应用。

       对财务知识的学习,这是一个很好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88160245_0_3.html

 

假设:    净资产收益率一定,保留盈余全部做再投资,复合增长持续10年,折现率为10%。

参照标准:对一个保留盈余完全再投资、净资产收益率为10%的企业来说,其净利润的增长率等于净资产收益率,10%的折现率,公司的价值应等于净资产。即市净率等于1,市盈率等于10倍。

则与净资产收益率相对应的合理市盈率,如表:

 

净资产收益率

10%

15%

20%

25%

30%

市盈率

10

15.61

23.86

35.89

53.16

10年后每股收益

2.594

4.05

6.19

9.31

13.79

 

25.94%

 

 

 

 

 

与净资产收益率相对应的合理市净率,如表:

 

假设期初净资产100元

 

 

 

 

 

净资产收益率

10%

15%

20%

25%

30%

每股收益

10

15

20

25

30

合理市盈率

10

15.61

23.86

35.89

53.16

股价

100

234.15

477.2

897.25

1594.8

市净率

1

2.3415

4.772

8.9725

15.948

 

 说明:以上所言的净资产收益率指期初净资产收益率。合理市净率亦可用公式导出即市净率=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 .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