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简化自己  

2010-06-09 11:23:45|  分类: 原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是只做自己看得懂的,巴菲特说过这样的话:我只喜欢我看得懂的生意,这个标准排除了90%的企业;我要看清这个企业10年的大方向。

     不懂不做,其实每个人都多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但往往不知道自己不该做什么。不懂不做,其实就是一个要是自己明白那些事自己是不应该做的,就坚决不做。努力学习我们未知的东西,这是学习的范畴,增进自己的才学,这一点没错,也是必须的,扩大知识面在日积月累中,会使自己在以后的事业中左右逢源。这和不懂不做并不矛盾,才学是基础,对做事是指导,当然就知识了有些事是不应该做的。尤其对一些普世的智慧,充分认知了以后,直觉上就能告诉自己哪些是不应该做的。比如,在某些事情上,我的认识有可能是“不对”的,就应该立刻认识到我为什么会怪别人是错的呢?或者在怪别人时,应该想到自己有可能是不是还不太清楚。出发点错误:因为很自我。也就没什么可说了。

      学习逆向思维,是认识事物逻辑性的很好方法,普世智慧是一个人本质上的认知,有一些是人类的天性,不管是正性的还是反人性的,几乎都与生俱来,心中都有鉴别,有所鉴别,也就会避开可能要犯的错误,一个现实的结果是:如果每个人把自己干过的和不应该干的事情不干的话相比,结果的差异会大大超出一般人的想象。可以看看芒格讲的如何赚20000亿美金的例子。

     芒格:选股是普世智慧的一个分支。

     投资就是简化自己,把投资简单化,互为因果。

     芒格:所谓投资这种游戏就是比别人更好地对未来作出预测。你怎样才能够比别人做出更好的预测呢?一种方法是把你的种种尝试限制在自己能力许可的那些个领域当中。如果你花费力气想要预测未来的每一件事情,那你尝试去做的事情太多了。你将会因为缺乏限制而走向失败。

     这并不是一个预测股市走向的游戏,而伟大的投资者只知道他们投资看上去一般企业以后肯定伟大。

     应该学会聚焦,这也是简化自己的好方法,段永平有一个聚焦法则,就是干什么都要聚焦,要不然会很累。其实要搞清楚的就这些:我们不能“什么都做”;巴老的成功在于“不做什么”;我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巴老的成功在于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最后补充一句话:技术分析是干什么的呢?怎么干的呢?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