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曾经的困扰----续《模糊的正确和精确的错误》  

2010-06-03 11:43:43|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或者很多人依然存在的困扰。回头看其实也不难理解,逻辑性也是严谨的。都是些“胜读十年书”的警句。

曾经的困扰----续《模糊的正确和精确的错误》 - 0811 - zwb640811 的博客
06-01 12:51

这两点不会冲突的。

4.未来5-10年能赚多少(未来现金流折现的一部分);

9.打个折头就有安全边际了。不到安全边际不买就没有矛盾。

————————————————————————————

仔细看了你的这两句话,看了几遍,突然明白了很多。你的意思是安全边界的买点是以未来5-10年的预测价格为基础再打折估算的,而不是近期1-2年的价格为基础打折来估算的,我之前犯了个大错误,难怪我基本上找不到能买的股票,我是以近期1-2年的估值再给打折作为买点,以未来5-10年的价格作为卖点来计算的。

 

进了您的博客,收益匪浅,这个问题07年开始困扰我,我就感觉我原来的有些问题,甚至有点怀疑安全边界的理论,现在我明白了,安全边界是要按照5-10年后的那个价格来打折,而不是按照买入时这个企业的大概价值来再打折。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