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wb0811 的博客

条条道路都可能通罗马,这里是一条未必最好但肯定能到的(段永平)。

 
 
 

日志

 
 

段迷们关于此文的讨论  

2010-12-03 09:26: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价值投资之谜的解答 - 0811 - zwb0811 的博客
3小时前

作者没搞清什么是价格什么是价值。价值是和市场无关的东西,但价值的实现确实可以通过价格(但也不一定是股票的市场价格,不然非上市企业岂不是没有价值了?)

11-22 18:23

1)那篇文章读了几遍。作者是个认真的人,也喜欢思考。是属于文人型的学者。

 

2)巴菲特和他的老师的区别,在于巴菲特是个资本家,他老师是个学者。所以他老师重点在于探讨,巴菲特的重点在于挣钱。这就造成了他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3)文章的作者,思考和提出问题,是从学术的角度出发的,感觉他的问题很费思考。其实,如果他做过买卖生意,做过把公司上市,他的问题就没有了。

价值投资之谜的解答 - 0811 - zwb0811 的博客
11-22 23:14
头几句看完就知道作者不太有概念了,但作者的想法代表了80-90%以上人的想法。
5小时前

5)又查了一下,杨新宇原来是“指南针”炒股软件的发明人,北京指南针公司的总经理。公司于2009年已上“新三版。计算机炒股,也要给自己贴上价值投资的标签,还要超越价值投资的鼻祖,真是让人长见识了!

4小时前

作者和大多数人一样,没办法分清投票器和磅秤的区别。老巴早就解释的很清楚了。

不过话说回来,在股票市场上,大多数时候看起来像是投票器,所以人们看不清是绝对可以原谅的。

一刻钟前
价值投资之谜的解答 - 0811 - zwb0811 的博客 “没办法分清投票器和磅秤的区别”,“没办法”三个字,讲的太深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